close
那一天,炎熱的六月底早晨。陽光一大早就亮晃晃的爬進我們的教室,爬上我們的桌椅,校園裡的鳳凰花開了一樹火紅,大哥哥、大姐姐們早已唱過驪歌、畢業了!儘管天氣炎熱,仍不減我們對這一堂課的期待,每位同學臉上充滿雀躍和心照不宣的神秘。
早在六月初,我們就開始計畫了,計劃著要給羊咩咩老師ㄧ個大驚喜(喔!偷偷告訴你因為我們的老師姓楊,每天都向楊媽媽呼喚小羊一樣,對我們咩咩叫,所以我 在心理偷偷叫她羊咩咩老師。)趁著老師去開會的時候,我們將事先寫好的卡片放在抽屜裡,再練習一次手語歌,把黑板變成超級大海報,幾位男生做好了用紙摺的 響炮、躲在門後。一切準備就緒,關上電燈,就等老師回來。這時,教室裡一片漆黑和寧靜,只有陽光透過窗簾對我們眨眨眼。
不久,老師的腳步聲在樓梯響起,大家屏氣凝神以待,老師ㄧ走進教室,響炮聲此起彼落「碰!碰!碰!」。我們大聲說:「謝謝老師,我們愛您!」當我們唱著手 語歌:「讓愛傳出去,那前方漫漫人生路,有你的祝福,沒有過不去的苦。」我們比著唱著,老師聽著、聽著,老師的表情由驚嚇而驚訝、由驚訝而驚喜,再由驚喜 而感動,由感動而流淚下眼淚,並且語無倫次的說:「我不敢去教高年級,就是因為我很愛哭。」
每一位同學將卡片送給老師,並且輪流擁抱老師,感謝老師對我們的呵護和諄諄教誨,老師除了給我們一個大擁抱外,並殷殷的說著祝福的話:「大家升上五年級 後,要更懂事、更用功!」老師告訴我:「祝福你,人生的路上一路順風!」我也抱著老師,哭紅了眼睛。同學們互相祝福,往事一幕幕出現,我們一起被背了六百 多個成語,一起贏得大隊接力冠軍、一起當過採茶姑娘……。現在,我們給彼此祝福,不管將來是否再同班,都不會忘記的。
「噹!噹!噹」下課鐘聲響起,這堂課就在感恩與祝福中結束了,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堂課─一一堂充滿感恩與祝福的課。


上一筆資料  






TO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